咒迴沼

【黃周】六年之遙

*體育課想出來的梗(?
*OOC有
*黃周不逆注目
*坑下星期開始填##

正文:


「我以後要娶小周哥哥當新娘!」抱著一本故事書,小黃少天睜著大大的雙眼看著眼前比自己年長整整六歲的周澤楷,「小周哥哥嫁給我吧男神求嫁!」
無奈眨了眨眼,周澤楷望著笑得嘲諷的幼稚園老師,用眼神無聲指責怎麼能教孩子這種話呢。
葉修只是笑了笑,拿起菸卻想到這裡不能抽煙,只好打開窗戶,身體半截都在外面才敢點菸。
「小周哥哥小周哥哥?」小黃少天認真的搖著周澤楷的手。
在心中嘆氣,周澤楷揉揉孩子的髮,點頭。
看見小黃少天開心的跟其他孩子炫耀自己娶到個好媳婦(?),周澤楷也笑了笑。
反正孩子很快就會膩了。


升上小學的黃少天跟母親說想去見小周哥哥,卻意外知道,那個時常來幼稚園幫忙的小周哥哥已經從小學畢業,離開這個小鎮,到城市的初中讀書。
「小周哥哥還會回來嗎?」「還見得到小周哥哥嗎?」「小周哥哥回來了!」
第三年,黃少天小學三年級,周澤楷卻已初三。
而這次周澤楷回來,只不過因為畢業了,暑假回家看看,順便跟開設幼稚園的父親討論升學事宜。
黃少天在回家路上看見周澤楷,立馬撲了上去,霹靂啪啦的說出三年來的想念,語氣哀怨的責怪對方不告而別。
周澤楷也笑著回抱。
雖然還是有在假日讀書,周澤楷覺得他度過了他三年來最輕鬆的兩個月。
也許是因為那個有點吵的孩子吧?想到這,他不由自主勾起嘴角。
然而,兩個月很快的隨著時間之流逝去,周澤楷再次離開家鄉。
下次的相見又是在三年後。

再三年,黃少天小學六年級,周澤楷高三。
考大學的壓力開始加重,尤其是課業成績絕佳的周澤楷,校方與父母的期待無疑成為他壓力的最大來源。
所以考完試的周澤楷真的累壞了。
他有點想念那個吵鬧的孩子了。
隔三年再回到故鄉,周澤楷一碰床就睡著了。這時他很慶幸,也很感謝母親堅持幫自己打理房間。
熟睡的他沒有被一個小小的人影吵醒。
夢裡,他好像聽見小黃少天抱著書,用陽光而稚嫩的聲音宣告我以後要娶小周哥哥……
周澤楷被眼前的景色弄笑,發出一個單音節當作回應,然後就覺唇上一熱。
他猛然睜開眼,四周的還是他的房間,什麼都沒有改變。
「小周哥哥我要娶小周哥哥當新娘!」
周澤楷笑了笑,已經六年了。

雖說考試完基本上是一身輕,自己的父母也勸自己好好玩,不過在這個有點熟悉卻帶點陌生的小鎮,周澤楷能想到的消遣也只有在房間看書。
每天出門只為去圖書館,並不是因為周澤楷生性冷漠,更不是因為他懶散或者尼特,而是因為這張臉。
不說附近的婦人們,就連女高中生也會前來搭訕。
所以他總是抱著書急急忙忙到圖書館,再迅迅速速回到家中。
然而到了傍晚,總能聽見那孩子玩回來,跟好友說話的聲音,每次自己探出頭,他總能立即發現,然後朝自己揮手,每天一次也不嫌膩。
真是個堅持的人。他想
這也成了周澤楷的習慣。
每逢傍晚,聽見熟悉的聲音,周澤楷總會趴在窗邊,等他發現自己,再笑著跟他打招呼。
他就帶著這樣的回憶,回到都市,開始大學一年級的生活。
而黃少天也升上初中,成為正式的初中一年級生。

大學之後,周澤楷回家的次數頻繁了起來,周夫周母也為兒子的壓力減輕感到欣慰。
「六年了,他終於可以休息了。」周母每每看見不再帶著倦容的周澤楷,總會感嘆一句。
這裡的一切都沒變呢。周澤楷想,除了那孩子。
聽說他也就讀外頭都市的初中,周澤楷以前讀的那間。
他不反對黃少天讀那邊,不過身為過來人,他知道那裡的課業壓力有多重。
細問之下,才知道其實黃少天的成績其實也很好。
周澤楷點頭。
多到外面看看是對的,希望他可以撐下去。
不過內心卻希望他可以回來。

周澤楷跟黃少天讀的學校在同一個城市,卻各分東西兩側,想就近照顧也辦不到。
有時候跟同學三三兩兩去玩時會看見,不過他沒有打招呼。
怎麼說呢,大學生對於初中生大部分都是沒有好感的,會覺得幼稚。
所以跟朋友在一起時,周澤楷不會主動打招呼。

黃少天也不會。



黃少天高中,周澤楷大四。
「距離好像近了些。」
黃少天看著自己的高中制服,微笑。
等我。
他讀的高中剛好在周澤楷就讀的大學對面,每次看見周澤楷,黃少天總會對他展開陽光的笑容,對他打招呼。
彷彿回到那年暑假。

有一天,兩人終於約到了。
沒辦法,大學生活真是忙得周澤楷頭昏腦脹,玩的約周澤楷,讀書的請教周澤楷,發呆的對周澤楷發花痴,身為外文系的大紅人,周澤楷的行事已經排到畢業去了。
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個下午的時間碰面,周澤楷高興,黃少天更高興。
他們約在一間咖啡館見面。
黃少天早了半小時出門,雖然那間咖啡館離黃少天的宿舍非常近,來往不過兩三分鐘路程,不過他了解周澤楷,所以知道他一定會早到。
特地打理了一番,黃少天開心的出門了。
「搞什麼呢,約會啊?」身為他的室友,唐昊咬著巧克力棒,沒好氣的說。
「啊?原來他是要去約會啊…」室友二號,孫翔恍然大悟。
「我們不是聽他說了一早上的……算了,你要不要喝六個核桃,我請客。」

走在路上,黃少天心情雀躍,全然沒有發現身邊的人好像越來越少。
直到走到一個路口,他才猛然發現身邊居然沒有任何一個路人。
疑惑的張望,他發現了他朝思暮想的身影。
綠燈亮起,周澤楷沿著斑馬線走過,眼神有些空洞。
「周澤……」
突然一聲緊急煞車聲,車子毫不留情的撞上在其面前顯得脆弱的身子。
碰的一聲,血在柏油路上綻開。
他茫然的走向沾滿血色的他,跪倒在地,眼淚因為驚嚇而來不及流出。
緊閉的雙眼,蒼白的臉色,鮮紅色的世界。
他抱著他,眼淚洗去了他羽睫上的血跡。
還來不及說對你的思念,還來不及對你抱怨課業,還來不及兌現從前的約定,還來不及說我愛你。
還來不及。
再也來不及了。
他的世界在一瞬間毀滅了。
全部。







「我愛你。」








「好,卡!」
聽見這個聲音,周澤楷睜開眼,看見哭得一臉淚的黃少天,直發怔。
「黃、黃少……?」
「周澤楷?」
黃少天也愣住了。
「雖然不知道你是誰,不過剛剛的表演真是太棒了,有興趣來戲劇社嗎?」戴著墨鏡的楚雲秀悠悠發話。
表演?演戲?!
「誰設計我?!」黃少天怒道。
「沒人設計你啊,是你自己跑進來的。」楚雲秀笑呵呵的說,拍拍原女主角蘇沐橙的肩,「對吧?」
「對呀,剛剛的畫面真是太美了。」戴妍琦捂住鼻子,迷之紅色出現在她拿來捂鼻的手帕。
「居然是在演戲?!」黃少天抹乾眼淚,看著無辜躺在他懷裡的周澤楷,「血是怎麼回事?」
「人工血……」
「真是演戲?」
點頭。
「嚇死我了……」黃少天緊抱住周澤楷,手有些顫抖。
周澤楷微笑,輕聲說:「嗯,也愛你。」

*END


评论(3)
热度(17)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